Monday, June 11, 2007

认识圣经的圣灵观 : 圣灵与我, 圣灵与教会, 圣灵与敬拜赞美

你愿求圣灵充满,由祂掌管你的一生?
圣灵是谁?《圣经》在圣灵方面有什么清楚的教导?
圣灵所赐的能力是什么?为什么目的赐下?
圣灵的充满是指什么?我应追求吗?
哪些灵是从基督而来?
请参加为教会与信徒而设的公开聚会﹕

认识《圣经》的圣灵观

讲员:林慈信牧师,中华展望总干事
日期:2007年6月18-20日(星期一至星期三)
地点: 11 Lorong 25A Geylang (near to Aljunied MRT).
XI AN House 锡安楼 2nd Floor Hall.


第一讲:2007年6月18日(星期一) 圣灵与我
时间 : 7.30 – 10.00 pm

1. 圣灵的重要性;「灵」、「圣灵」、「属灵」、「灵界」的意义
2. 「基督的灵」:圣灵的位格
3. 如何理解圣灵工作﹕圣灵继续耶稣基督的工作,和圣父的工作
4. 旧约中圣灵的工作
5. 圣灵与救恩﹕施行救赎的灵
6. 圣灵与圣洁7. 小结:20世纪《威敏斯特信仰告白》增订部份:「论圣灵」

第二讲:2007年6月19日(星期二) 圣灵,《圣经》与教会
时间 : 7.30 – 10.00 pm

1.圣灵的降临 : 五旬节是救赎历史里新的一章. 教会的开始五旬节的教会充满着非超自然性的圣灵恩赐, 是治理性的管教.圣灵的降临, 充满, 浇灌, 洗有什么不同.
2. 圣灵的恩赐
3. 圣灵与《圣经》
4. 灵恩运动 : 定义,特点, 发展(第一、二、三波灵恩运动)
灵恩运动在教会和信徒中的影响
神学反省 : 我们怎样去回应灵恩派人士对我们的批判(批评我们忽略圣灵)﹕若正确了解救赎论,基督论与圣经论,就不会认为忽略圣灵.

第三讲:2007年6月20日(星期三) 圣灵与敬拜赞美
时间 : 7.30 – 10.00 pm

21世纪的教会,常常觉得必须在所谓「传统圣诗」与「当代敬拜赞美」之间作一个选择。这种二分法的观点正确吗?合乎《圣经》吗?成熟吗?

1. 旧约和新约圣经关於敬拜的教义
2. 当代敬拜赞美的起源与历史重要性:圣灵一直在光照教会,两千年的教会历史,已经留下宝贵的属灵遗产给我们作为敬拜与赞美的资源。我们的态度是﹕所有教会历史上的属灵遗产,我们都要筛选最好的,为了教会的成熟来选择性使用。
3. 实例

http://www.fideevan.org